close

前言: 

-香港的步調很快/地又不平, 要走的路很多, 記得選雙好走的鞋.

- 一定要出發前1-2個月要開始練腳力, 不然很多地方沒得去.

-手扶梯特別快, 要小心別跌倒.

-香港物價很高, 記得多帶點錢, 避免想買的時候卻不能買 (香港都是免稅喔).

-進香港就算有台胞證, 一樣要寫入境卡.

-記得跟香港人說, 你是台灣人, 他就會說國語了, 雖然他們還是不耐煩.

-香港的插頭跟台灣不一樣, 記得帶變電器.

-香港到處都是菸味唷~

-其實不可能靠我這篇就全部了解啦, 但我就是把我第一次自由行了解的寫出來.

-香港的"G"F 就是我們台灣的一樓唷. (我也是適應不良會一直跑1樓

-叮叮只有在香港島有而已

-如果說香港要玩幾天, 我覺得五天都不夠, 想要深入了解香港的話~ 我去三天是非常趕,很多地方都沒去呢...

 

住宿: Le Prabelle Hotel 儷凱酒店

櫃台在7樓,  一樓會有接待人員, 引領你們進電梯上7樓CHECK IN.

我忘了拍房間的照片, 但跟他們的臉書照片是一樣的這點完全不用擔心,  床滿硬的, 但因為每天都很累, 所以一上床就睡著了.

但是他們忘了放沐浴/洗髮, 記得跟服務人員說~ 不要傻傻的買了新的, 我就是這樣多花了HKD20, 隔天打掃人員才補上~

這間飯店地理位置很好, 交通很方便~ 隔壁就有7-11 過一個路口就有麥當勞, 還有藥妝店.

太子站大概5分鐘以下, 大部分時間在等紅綠燈.

旺角站大概15分鐘內, 沿途都是逛的.

旺角站附近有郎豪彷/女人街/波鞋街/金魚街/金華冰廳/華星冰室... 

關於機場快線, 我們做到九龍站後轉免費市區公車到旺角維景飯店.

九龍站出站後往下一層樓, 轉右邊就會看到搭免費巴士的地方, 可以問一下接待人員K5在哪裡, 上車就對了, 會廣播到哪一個飯店.

K5 旺角維景飯店站, 沒有在維景飯店的正旁邊喔!!! 要走三個路口, 大概10分鐘以下, 旺角維景就在儷凱飯店的正後面, 

網頁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eprabelle/

 

關於交通~

我是買KLOOK的 機場快綫 + 港鐵3日任搭旅遊票 (香港機場領取)
這個很便宜, 也很方便~  所以不推不行
機場快線搭乘方式: 首先 你要先去拿票, 因為這關係到你這幾天的交通,
入境之後, 往左邊走, 看到麥當勞在過去, 就有好幾個櫃台, 其中一個櫃台領票~

從這裡進去可以折NT$96唷!!!
https://www.klook.com/zh-TW/invite/00QW6?c=TWD

 

關於WIFI~   香港3G/4G隨身WiFi(香港領取) 

一樣是KLOOK買的, 但只能用GOOGLE導航, 要另外上網滿困難的.
 

第一天, 我們都在飯店附近逛.

  • 通菜街 (女人街)  光女人街, 我就來回走了四遍, 花了一個下午呢....
    附近還有波鞋街, 鞋子跟台灣很像, 但是有便宜, 我光棍節去, 折扣更多.
    去完女人街你就不會想買MK, 至於為甚麼, 你去了就知道.
    如果你是不追求精品的, 女人街非常好買.
    附近還有朗豪坊可以逛, 我是沒有找到朗豪坊因為女人街就逛到腳酸了.
    女人街務必要說你是台灣人, 而且要殺價, 他們特別愛台灣人~.

         
     
  • 朗豪坊 (以下為找其他網友介紹的)
    旺角站,從E1出口,隔著缽蘭街就可以看到朗豪坊
    2F~7F規劃為「Retail」,是潮流商品購物區,4F昰美食廣場。
    8F~12F規劃為「The Spiral」,主要是香港設計師,或是日、韓精品小鋪,有著自己獨特的個性商品。
    12F~13F的「The Ozone」包含各式酒吧、Cafe、餐廳。
     
  • 波鞋街
    整條街都是賣球鞋的, 要的牌子應有盡有, 但有些店家不一定有你要的款式, 記得多看幾間.
    這就不能殺價了, 只能貨比三家, 大部分都是允記的, 就想台灣的微笑一樣.
     
  • 帝苑餅店FINE FOODS  (((( 網友激推 ))))   真的好吃, 但我也沒吃過別間的蝴蝶酥
    我是在網路上就先預訂了, 看網友推成這樣, 怕缺貨.
    他們家有會員制, 但會員卡需要1個月才會下來, 需要再一個月前就先申辦, 會員有85折.
    尖沙咀站(P2出口)步行到酒店約5分鐘的路程
    地址: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麽地道69號
    一日前打電話去落單也可以  電話號碼:27332045
    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: 11:00-21:00
     
  • 媽咪雞蛋仔 尖沙咀店  《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2016》
    真心推薦, 我沒辦法吃那麼多的雞蛋糕, 第一次我能夠把半個雞蛋仔吃完.
    我覺得雞蛋仔跟雞蛋糕基本上只差在形狀 
    位置就在曲奇四重湊的旁邊, 但本人很不愛曲奇所以沒去買.
    附近還有THE ONE百貨, 個人覺得沒有很好逛.
    地址:加拿芬道8-12號嘉芬大廈地下
    交通:港鐵 尖沙咀站 D2出口
    營業時間:1200~2100
         
     
  • 龍城大藥房 (絕無分店, 僅此一家)
    外面到處都是龍城大藥房, 但只有這個地址是真的
    裡面的貨物真的超級齊全, 但沒有比較便宜, 大概貴個HKD2塊
    看到裡面不是放在櫃子上, 而是裝箱賣的, 就是最夯的, 我也是隨手拿了兩款, 都好用.
    建議有看到藥房就先看看最近流行甚麼, 因為大部分藥房賣的都一樣.
    店內禁止拍照, 所以也是沒照片.
    電話︰852-2367-9274
    地址:香港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8號
    營業時間︰10:30~22:00
     
  • 利苑酒家(旺角) 米其林一星
    推推推: 脆皮冰燒三層肉, 蟹肉粥那個(我忘記名子了,店員推薦我們才點的) 楊枝甘露
    冰燒三層肉, 吃起來沒有吃肥肉的感覺 (本人不敢吃肥肉)
    蟹肉粥, 吃起來跟一般的肉不一樣, 裡面還有加炸的肉餡, 吃起來ㄎㄠˊㄎㄠˊ, 很好吃. 一份大概4小碗.
    那晚, 這三樣我們就吃了HKD三百多, 台幣1540, 超貴的啦, 我們才兩個人~
    網友有些只吃五百多, 應該是去吃午餐的, 午餐便宜許多.
    地址:香港 旺角洗衣街121號
    營業時間︰11:30~15:00 / 18:00~23:00
      
     

第二天, 我們逛香港島.

  • 蘭芳園   中環本店 看網友都說這間好吃, 所以就特地跑到這來吃囉.
    請見附文喔.
    地址: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
    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: 07:00-18:00 星期日休息
     
  • 泰昌餅家(中環總店)  蘭芳園2分鐘內會到.
    請見附文喔.
    地址:香港島中環擺花街35號(近閣麟街)
    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(7:30a.m.~21:00p.m.)
     
  • NOC Coffee Co. - Graham St.
    泰昌餅店上個坡在左轉下坡就到了, 在右邊.
    很好拍, 至於咖啡, 個人比較喜歡 %ARABICA  ,環境好, 累了可以喝杯咖啡 休息一下再上路,

    這間是香港IG打卡名店都在這裡了!香港人推薦10家必去咖啡店!
    http://www.klook.com/zh-TW/blog/coffeeshop-hongkong/
    營業時間 9am-6pm (週六/日) 週五7:30am-6pm

         
     
  • 再來就是逛中環囉, 超多好逛的~
    推薦IFC金融中心, 裡面非常好逛, 還有蘋果旗艦店.
    名牌應有盡有, 平價品牌也有. 還有LADY M(香港的LADY M也要排隊的~).
    之後還會開%ARABICA(我最愛的日本咖啡)
    隔壁棟地下室還有添好運(別懷疑, 就在地下室, 到隔壁棟之後下手扶梯就對了, 注意! 不是往地鐵的唷!)
     
  • 添好運-中環店 
    請見附文喔.
     
  • 檀島咖啡餅店  蛋塔 波蘿包 必吃 
    我沒拍照, 但檀島的外皮是像波蘿油包的皮, 很特別, 內餡比較軟, 比較濕, 
    反之, 泰昌是皮脆, 內餡扎實, 我個人比較愛他們的混合版, 要泰昌的皮, 檀島的內餡, 哈哈哈.
    香港軒尼詩道176-178號 (灣仔地鐵站A4出口, 出站後往右走, 2分鐘內到達)
    營業時間:6:00~24:00
     
  • 檸檬王 每個都推薦 哈哈
    我買了鹹檸檬 甘草檸檬 冬薑 話梅肉
    鹹檸檬 是在配汽水喝的 
    甘草檸檬 就是醃製品 但我覺得非常好吃, 但很貴. 
    冬薑 店員表示 要感冒的人非常需要吃 暖暖身子 
    話梅肉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梅子類, 所以當然不用說, 超讚.
    上環站E1出口出來往中環的方向走在德輔道中上,大約3~5分鐘右轉永吉街就到達了。
    早上10~17:00
      
      
     
  • 珍妮曲奇
    就在檸檬王隔壁街, 我朋友是愛好者, 還要我幫忙代購呢~

      
     
  • 太平山纜車/夜景
    光上車就排了一個小時, 而且我還是有買快速通關唷~ 如果只買一般票的, 聽說是非常久才能上山.
    因為排隊的時候也同時會看到對面再排一般通關的, 完全都不會動~
    我們出發前, 就事先買好車票, 到集合地點之後看到橘色旗子寫著KLOOK的人, 跟他報到後集合一起走,
    大概走10分鐘內到達纜車排隊點, 記得務必要走快一點唷! 才能早點上山, 但還是要注意安全, 因為人超多.
    上車後, 更刺激的來了, 車子上山幾乎快90度的再爬坡, 非常刺激, 只有兩班車在跑, 大概8分鐘會有一班車,
    一班大約可以做1百多人.
    上山排隊, 下山也要排隊, 但下山排很快, 下山是倒退嚕(台語) 也別有一番風味~
    山上很冷! 記得帶外套~ 很重要~ 
    山上有餐廳, 還有麥當勞, 所以不用擔心餓死, 但排隊前記得先吃一點, 因為可能要排很久.
    我沒去杜莎夫人, 因為覺得票太貴, 哈哈.

    我再這邊買的 KLOOK 客路  從這裡進去可以折NT$96唷!!!
    https://www.klook.com/zh-TW/invite/00QW6?c=TWD

  

第三天, 我們到尖沙咀.

  • 金華冰室( 必吃冰火波蘿油 )  推推
    但其實港式吃下來 每間都差不多~ 因為我也是都點差不多網友推薦的東西
    從港鐵太子站B2出口或旺角站B2出口都可以到達
    地址: 香港弼街47號地下
    時間: 06:30~23:00
        
     
  • 超市採購啦~ 我也沒有特別比價, 就是都買網友推薦的!~ 如下圖.
  •   
     
  • %ARABICA
    聽朋友說是從日本來的, 但我不管他從哪裡來, 我只知道, 這間非常好喝.
    我認真覺得比BLUE BOTTLE好喝太多, BLUE喝完我會心悸, %不會說~ 
    又非常順, 店員人也不錯~~~  給他100個讚.
    這間就在天星小輪渡船頭的樓上, 上樓的地方就在, 渡船頭正中間,
    有幾個小拱門可以進去, 然後往右邊的樓梯上樓, 迎面而來的就是囉, 隔壁是泰昌餅店.  
     
  • 再來就機場~
    第一航廈裡面有 翠華跟麥當勞,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出境, 這兩間都大排長龍啦.
    建議還沒出境就先吃~

 

新增: 網路上看到不錯的文章

香港原來可以這樣逛?! 不逛百貨了~V編帶你在巷弄小店中挖寶!
https://www.vogue.com.tw/feature/special/content-37320.html

盤點香港最火六大IG拍照熱點 香港潮青照騙系美照密技大公開
http://www.vogue.com.tw/feature/special/content-37199.html

 

 

遺珠, 因為時間不夠沒去到.

  • 觀塘: 華嫂冰室 (余文樂/周潤發會去 ;  典型的香港在地美食) 周一~周六 早上8點-下午5點
  • 旺角/佐敦:  義順牛奶公司 (燉奶必吃)
    營業時間:08:00~00:00
    (港鐵佐敦站 C出口 步行一分鐘)

  • 尖沙咀: 廟街夜市 
    佐敦站A出口或油麻地站C出口
    晚上5點多開始擺攤
     
  • 北角: 德成號  (五/六早上排隊) 實在要排太多, 我們就改買蛋捲皇后了.
    交通:地鐵北角站下車,往渣華道出口,出去後左轉約3分鐘就會到了。
    營業時間:09:30~19:00 (週日公休、想休的時候休;19:00請無視)
    電話:25705529/25715049
    地址:香港北角渣華道64號
     
  • 海山樓  (變形金剛4的拍攝景點)
    搭乘港島線到太古站,  B出口 向左走
    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28號
     
  • 北角: 油街實現 (文創區)
    地址: 香港北角油街12號
    開放時間:
    星期一:下午2時至晚上8時
    星期二至日:上午10時至晚上8時
    *假期另有安排
    前往方式:可乘港鐵至炮台山,於A出口步行至油街即到。
     
  • 灣仔: 再興燒臘  (只有燒臘強而已)
    2015年《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》美食
    從地鐵灣仔站A2出口出來,沿著軒尼詩道步行約5分鐘,看到史釗域道左轉即是。
    地址 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-267號祥興大廈
    營業時間 10:00 ~22:30 ( 周日休 )
     
  • 金鐘: 日月星街 (很漂亮, 我有經過)
    港鐵金鐘站,F出口,依照指標【往太古廣場三座】的方向前進,或者會有【星街】
    【星街小區】是由日街、月街、星街及永豐街 所組成,並以太古廣場三座為中心。

  • 金鐘: 囍帖街(利東街) (小歐洲) (很漂亮, 我有經過)
    若是從日月星街逛過來,其實也很近,沿著皇后大道東,走過來只要6~10分鐘

  • 中環: 「冰室角落」星巴克
    地址:中環的都爹利街13號。
    地鐵:中環站,最靠近G出口或D1出口
    營業時間:週一至五07:00~21:00, 週六08:00~22:00, 週日及假日 09:00~20:00

  • 中環: 藝穗會 (周日公休)  文創商場
    營業時間: 12-10P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Y HA LO LU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